我應該選哪些課?職業發展、探索、問題解決,就看這一篇

前兩週我們發佈了學院 2022 年的所有課程規劃,已經在學院內的你,可能已經清楚自己接著要修什麼樣的課程,但對學院相對陌生的你,或許還有點疑問,如果我對學院感興趣,那我應該來上什麼課?而我又會需要多少學習貝,好決定我要買什麼樣的方案?這一篇,我就來協助各位判斷囉。

一般來說,我們多數人學習時的方向大致可以分成四大類:

  • 專業發展,也就是在特定職務上希望能深耕自己的專業。
  • 職涯探索,還處在探索人生方向的階段,可能是轉職,也可能是求職,也可能是斜槓經營自己。
  • 問題解決,在工作中、生活中遭遇到特定問題,但不知道如何有效解決,例如溝通問題、時間管理問題等等。
  • 吸收新知,有些人就是維持一種學習習慣,希望能時時掌握新知,並沒有太特別的短期目的。

而針對以下四大類學習目標的學員們,我會有以下的建議,提供給大家參考。


專業發展,深耕一條專業路線,走往登峰造極之路

首先先給大家關鍵字 – 學程

學院內的學程就是專為扎實專業職務的技能而設計的課程,例如產品經理商業開發專業幕僚專案管理管理者經營者等等,但我們也知道一個職業的發展不太可能是由一堂課全面性概括,因此我們也發展了許多分支課程,例如問題分析解決數據分析領導力策略規劃商業模式設計等等,這些都是為了全面性強化每個人在扎深專業過程,從資淺到資深,從資深到領域專家的發展過程。以下我舉幾個學院內發展相對成熟的專業發展路徑。

產品相關工作的學習路徑

這條學習路徑不只適合產品經理,而是廣泛的適合與產品工作相關的成員,包含 UX/UI 設計師、專案經理、工程師、產品企劃等職務。

產品經理相關課程在學院內是最完善的課程內容之一,我們認為一個產品經理從入門、資淺到資深,最好要懂以下四個部分,而這四個部分,各別都是一個子學程,你可以一起打包學,也可以挑選其中有需要的部分學:

  • 產品入門,先了解什麼是產品,知道扮演一個產品經理的全貌是什麼,而剛入門的產品經理,很大一部分工作在做專案執行,所以專案管理能力很重要。
  • 產品設計與需求管理,這也是 Junior PM 需要掌握的重要能力之一,有時產品設計的部分會與設計師搭配,但身為一個 PM,你可不能說你對產品設計一竅不通,除了了解產品設計之外,你還得懂得如何與用戶溝通,挖掘用戶需求,釐清需求,排序需求,將需求做有效管理,讓需求落地,創造對用戶的價值。
  • 產品增長,很多公司的 PM 或許只負責專案跟需求的控管,也就是開發過程的 PM,但在網路時代,產品經理們往往需要肩負起產品增長的工作,你得對業績的提升,用戶的成長負起責任,關注產品增長,這是我們對所有 Senior PM 的期盼,你得學會如何看數據,如何找出產品的增長可能。
  • 產品策略,光聽這個詞,你應該就知道這是一個較高階的內容,是的,在這一塊我們會談論比較多關於產品發佈前後的任務,包含市場定位、商業模式、上市計畫、上市後的行銷,以及產品長期的發展方向等等,這基本上是 Senior PM 無法迴避的任務。

除了上述四個學程外,如果你不是技術背景,我也很推薦你選修《產品經理必懂的技術基礎》,這會讓你對技術的邊界與觀念有一些基礎的入門,當然了,你也可以選擇修我們接下來會推出的《運算思維》課程。

此外,如果你對產上述的知識都已經相對精熟了,我認為你應該開始挑戰類似 Product Director 的角色,也就是同時負責產品與部門管理,或者同時管理多條產品線,抑或在公司內已經成為一個 BU head,肩負起一整條產品線的成敗,如果你是這樣的角色,或對這樣的角色有期待,那我建議你可以接著修以下課程。

想把數據增長的能力再次提升到營運層級,那修《數據化營運學程》,這是目前最多產品經理學長姐的學習方向,過往你在看數據,可能很著眼於流量與用戶行為相關的數據,但你需要進一步將眼界提升到經營層級,這門學程恰恰是為此而設計。

此外,我也會建議你將自己的角色再做些延伸,讓自己從產品角色,延伸到商務角色,讓自己可以從其他層面來影響產品的成敗,而我相信商務拓展是一個重要的學習方向,有時我們對產品做了很多分析或改善,還不如找到合適的合作對象,有時我們努力的經營流量,還不如找到一個好的通路合作夥伴,這些都是商業開發的範疇,所以商業開發相關的學程我挺推薦你可以看看,尤其是《B2B 銷售入門》與《商務策略》的部份。

而身為一個 Product Director,你的管轄範圍也會變大,你面對的人也會變多,你不能繼續用土法煉鋼,或者人人好的方式進行團隊帶領與管理,我會特別建議你選修《高績效管理者學程》與《領導力學程》,學習如何扮演一個好的管理者。

所以稍微總結一下產品經理的學習路徑,括號後面是學習貝數:

商務拓展相關工作的學習路徑

這條學習路徑不只適合 BD,而是廣泛的適合與業務拓展工作相關的成員,包含 業務、行銷、presales、通路開發、供應商管理等職務。

商業開發(BD, Business Development)算是這幾年在網路產業與電商產業中蠻紅的職務,這個職務的定義很廣,從最基本的銷售、解決方案到商務合作其實都包含在內,網路上或許你可以找到很多關於 Sales 跟 BD 的不同,但在台灣其實比較缺乏類似的課程,學院算是開了第一槍,我們規劃了以下扎實的內容。

  • B2B 銷售入門,BD 的工作 90% 以上面對的都是 2B,所以 B2B 銷售能力很重要。而 2B 個銷售溝工作與 2C 其實有很大的差異點,面對 2C,決策流程單純,互動的人也單純,我們完全可以靠著搞定一個人就拿下訂單,但 B2B 你往往得花更多的心力,你得懂對方有什麼痛點,為什麼需要我們?這一塊涉及的能力不僅僅是口才或銷售技巧,還有更多你得留意的項目,我們全部都放在《B2B 銷售入門》中。
  • 商機管理,好的業務或 BD,往往都有一套管理商機的能力,而這往往也是 Junior BD 跟 Senior BD 的分水嶺,一個好的 Junior BD 可以拿下訂單或合約,而一個好的 Senior BD 則懂得透過商機管理讓業績與合約持續進來。
  • 商務策略,這其實是原先我們對 BD 這個角色最大的期待之一,談下一個標竿型的合作夥伴,可能會比談下 10 個一般的夥伴更有價值,但標竿型的合作夥伴所有人都在搶,我們憑什麼勝出?靠的就是找出與合作夥伴能共創最大價值的切入點。

除了上述三個課程外,我們也知道對 BD 來說,管理好每個商機推進的近程很重要,所以我也會推薦《專案管理學程》與《溝通表達》兩堂課程。而針對 BD,我有幾個針對性的課程或學習活動要進一步推薦給大家。

有些 BD 的銷售能力很強,但對於如何善用網路來經營流量,讓名單或人脈進一步拓展理解比較不足,在名單數足夠的狀況下業績不成問題,但若名單比較少,或名單品質不好時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這部分我認為《產品策略》、《產品增長》這兩門課程可以協助你提升這方面的能力。

如果你現在業績表現已經很好,可能已經是一個 Senior BD 或者 Sales head,那我會建議你接著可以考慮《數據化營運學程》以及百科中關於營收管理的單元(11 個單元),這一塊會讓你更懂得如何規劃業績,也更清楚整個業績佈局的方向。

而身為一個 BD Director 或管理職務,你的管轄範圍也會變大,你面對的人也會變多,你不能繼續用土法煉鋼,或者人人好的方式進行團隊帶領與管理,我會特別建議你選修《高績效管理者學程》與《領導力學程》,學習如何扮演一個好的管理者。

然後我會特別推薦 Case study 這個一年四次的學習活動給你,因為身為 BD 的你,肯定得時常對產業、公司、產品做分析,而 Case study 就是讓你有機會深入練習的一個有效學習活動。

所以稍微總結一下產品經理的學習路徑,括號後面是學習貝數:

幕僚、後勤工作者的推薦學習路徑

這條學習路徑不只適合幕僚職務,而是廣泛的適合多數職場工作者,當然了,如果你是除上述兩類職務外的所有人,若有強化幕僚能力的需求,一樣很適合你。

在過往,台灣很少有專門為幕僚角色開設的課程,主因是幕僚的工作角色太多元,不容易為幕僚工作者開設獨立的系統性課程,另一個原則則是幕僚對很多公司來說屬於成本單位,也比較難獲得足夠多的重視。但我們認為幕僚是一間公司能穩定運作的根基,所以在去年我們開設了超級幕僚學程,希望提供給幕僚工作者像行政、總務、人資、財務,或者像助理、秘書、特助等職務一個比較有結構的學習內容。

但經過我們的諸多討論後認為,這些課程除了適合幕僚工作者之外,其實裡頭多數的內容也很適合一般的職場工作者,幕僚能力其實是所有人都需要培養的。

  • 素養力,如果你是典型的幕僚角色,你沒有直接的決策權,主要是輔助公司內其他人完成任務,你可能是行政、總務、財務、人資,或者是助理、秘書、特助等,那我會建議你一定要學習素養力,因為這是你安身立命的關鍵知識,也是能立刻與別不同的關鍵思維與能力。
  • 協作力,對幕僚來說,日常工作中有非常多的行政庶務得處理,有很多會議得跟進,如果沒有良好的工作法,你的工作效率肯定會很差,最後就會落入每天都被一堆重複性事務給困住,如果要跳脫這個輪迴,讓自己能抽出時間來處理更多有價值的事,那協作力的課程可以幫得上忙。
  • 企劃力,這也是幕僚的重要工作之一,因為老闆總是會交辦很多任務,小到組織一個部門的活動,如聚餐,大到策劃全公司及的活動,如尾牙,這都很考驗你的企劃能力。有時你可能會認為不過就是一個活動,但其實每一次的任務交辦都是你展露頭角的機會,重點是,懂得如何做好它,最少你不會讓自己忙得半死,最後還要被抱怨。
  • 策略力,身為後勤幕僚單位,我們總是會有很多需要提案的機會,例如 IT 部門針對系統或網路架構升級的提案、HR 部門提出薪資結構調整的提案,這些都需要從策略高度來談你的提案,你不懂得效益分析,不懂得老闆的思維是不行的。

除了上述四個主要學程外,幕僚工作面對的人與事其實很多,處理事情的面向也很多,我會特別推薦選修《情緒智商與壓力管理》來強化自我情緒的管理、《OTPR 敏捷工作法》來做好時間管理與強化工作效率、《目標管理》來強化你對目標的釐清與理解,不再瞎忙。

除此之外,如果你是秘書或者需要代表老闆對外或連繫工作的,那我會特別建議選修《公共關係》與《老闆的人脈管理》這兩門課程。

針對幕僚相關工作的課程,比較偏向特定能力的培養,在學院內尚沒有深入到個別職務的課程,而上述我提到的課程內容,各自的學習被數量如下:

素養力(20)、協作力(22)、企劃力(22)、策略力(17)、情緒智商與壓力(3)、OTPR 敏捷工作法(2)、公共關係(3)、老闆的人脈管理(3)。

自由工作者、個人品牌經營者的學習路徑

這條路徑適合任何想要成為自由工作者或者希望經營個人品牌的人。

身為自由工作者,你可能仰賴某項專業技能而開始了自由工作,例如講師、顧問、接案者,專業能力是決定你能否吃這行飯的關鍵要素之一,但商業思維則是決定你能活得好活得壞的關鍵能力。自由工作者最常見的問題有以下幾個。

定位自己以及自己所提供的服務。你得更清晰地讓市場知道你是誰,你提供什麼樣的服務,你可以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市場上的潛在客戶才知道何時要找你服務,這是屬於產品管理的一環,我會建議你思考如何扮演一個產品經理,所以《產品入門》、《產品增長》、《產品策略》這些課程內容都能幫上你的忙。

推廣業務能力不足。許多提供專業性服務的自由工作者經常會處於業務量不足以養活自己的狀況,簡單的說就是業務量太小或者業務量不穩定,有時沒有案子在手,有時連續幾個案子在手,但忙完後又一個案子都沒有了,那你的收入就不會太穩定,你的生活肯定也會很焦慮。如果你是處於這種狀態,那我會建議你選修商業開發相關的課程,包《 B2B 銷售入門》與《商機管理》。也可以多多考慮幕僚能力課程的《企劃力》與《策略力》。

什麼事都自己來,忙的時候忙到掛。多數的自由工作者都是一個人作業,當你業務量很小的時候,一個人從頭到尾做所有的事問題不太大,但是當有一定的業務量,你會有很多行政與溝通的工作得做,有些是你擅長的,這是你真正跟客戶收錢的部分,也是真正值錢的部分,但為了順利完成案子,你還得處理很多你不擅長,或者價值較低的部分。自我盤點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花在不擅長或低價值的時間太多了,有時甚至會佔總體時間的 3-4 成以上,這其實算是一種浪費。

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朝向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或者將任務外包,如果你打算自己來,那可以考慮選修幕僚能力的《協作力》課程,但如果你打算將任務外包,那一種就是花錢請別人來做,另一種則是與其它自由工作者結盟,而要挑選好的合作夥伴,我建議你可以參考《商務策略》的課程,找出合適的對象,並擬定恰當的合作方式。

自由工作者算起來就是一人公司,所以要學習的面向比較廣一些,如果你才剛起步,那我會建議你先修產品與商業開發相關的課程,讓你的收入可以先提升起來。

而個人品牌經營者你要修的課程我會建議先放在產品相關的三堂課程《產品入門》、《產品增長》、《產品策略》,先把焦點放在如何被認識,如何擴大影響力的角度切入。

稍微整理一下給自由工作者與個人品牌經營者的課程建議:

除了以上比較系統化的內容外,當然你也可以先從百科的內容學起,先掌握商業思維如何協助你更好的創造價值吧。

經營管理工作者

對於經營管理工作的朋友,學院內除了專業性課程讓你提升專業能力與提升商業思維外,還有許多針對經營管理者的好課程。

高績效管理者學程》,這門學程是我們特別針對數位時代管理者而設計的管理課,有別於傳統管理課程談論過多的理論,我們希望能給你用得上的課程內容,這門課程的時數超過 20 個小時,我們將課程分成兩個部分《掌舵力》與《管理力》,掌舵力著重在管理者的自我定位與發展他人的領導力,管理力則放在部門管理與對外/對上的關係管理,讓你徹底地學會如何扮演好管理者的角色。

學院內有不少同學在還沒擔任管理者前就選修了這門課,除了提早做準備外,也因此更理解自己的主管與老闆,將向上管理做得更好了。

領導力學程》,管理與領導是兩個不同的任務,管理更偏重讓事情有條不紊的完成,領導則是激發起人的動機,並帶領團隊更好的克服困難,完成任務。這堂課其實不僅僅是為管理者而設計,一開始我是希望所有人都應該學習這堂課程,因為在這個多變的時代裡,迎向改變,帶動改變的領導力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數據化營運》,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上,如何用正確的角度思考數據的價值,進而善用數據改善公司營運績效,這是每個經營管理階層的成員都需要學習的。過往公司思考數據時,經常是瞎子摸象,每個人各有一套自己的說法,然後 PM 要試著從中拼湊出全貌,但這樣做的失敗概率太高了。我們認為更恰當的做法是讓公司的經營管理層們都具備正確的數據營運思維,大家在相同的脈絡上溝通,成效往往是倍數的。

除此之外,還有三堂屬於 2022 年的新課程《策略規劃》、《商業模式設計》、《國際商業情勢》也很適合身為經營管理者的你,請拭目以待囉。

在學生、應屆畢業生

首先先周知一個好康資訊,那就是學院一直都有學生方案,學生方案學院會送 60 學習貝,完全夠你上完你所需要的課程。

我給學生的建議會是多方探索與提早培養用得上的專業能力,累積所需的專業經驗。如果你還在探索自己或準備找工作了,那可以參考下方關於職涯探索的的段落,如果你已經有方向,想要扎深專業,那建議你從上方三個主要職業發展方向切入,先從入門的知識學習起。

做自己生命的CEO》、《專案管理》、《產品入門》、《產品增長》、《B2B 銷售入門》、《素養力》、《協作力》、《企劃力》、《求職攻略》、《OTPR 敏捷工作法》這些是我推薦學生們優先考慮的,也是目前最多學生選修的課程內容。

學生的優勢就是會有更多的嘗試與犯錯空間,千萬不要局限自己的可能性,我們相信你可以做到更多,學院內目前有超過 200 位的在學生,非常歡迎你的加入。記得申請學生方案,這可以幫你省不少錢。


職涯探索,自我覺察,找尋方向,迭代進化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往哪去,對人生與工作有些迷惘,不知道什麼方向比較適合自己,想要轉換跑道卻又很擔心,或者已經有了明確方向,但不知道要如何踏實地走出下一步,那以下這部分的課程建議恰恰是提供給你的。

對人生感到迷惘

那《做自己生命的CEO》是我會推薦給你的第一門課程,這門課程是學院的基礎課程,所有的會員都可以上,在 2021 年開始,就有非常多的學員表示自己的人生與生活因為這堂課程而產生改變。我們會帶著你從探索自我開始,認識自己、釐清自己的價值到擴大自己的價值,這過程中我們會拋出許多的問題跟你一同思考,我也會分享我自己的經驗與思考方式。明年我會帶大家走一次這歷程。

現在的工作沒什麼問題,薪水也不錯,但總覺得有點乏味,
想要轉換跑道,但不知道什麼方向適合自己,
40 歲了,希望可以去做一些更喜歡的工作,但擔心自己年紀太大了,
在現在的工作職務上覺得沒受到足夠的的重視,每天都不想上班,
面對工作與生活的夾殺,完全失去對自己生活的主控權….

如果你有這些症狀,我想這堂課可以幫得上忙,對了,這門課程是不需要額外支付學習貝的,所有的會員都可以參與。

求職、轉職、探索職涯方向

關於找求職、轉職,學院內有一堂針對性的課程,那就是《求職攻略》,這堂課程從探索方向開始,先帶你評估一個產業與職務的未來性,以免自己跳入一個夕陽職務中。除此之外,也會讓你更充分的盤點現況,搞懂自己過往到底累積了些什麼,適合做些什麼,以及自己在市場上的競爭力,這部分除了課程外,也會結合 Lasso-CAT 職能評測(免費)工具來輔助你思考。

在《求職攻略》中,除了這些之外,我們也會教你以下事項:

  • 如何撰寫履歷,而當你寫好履歷後,我們會為你的履歷提供健診服務
  • 如何擴大面試邀約數,我們會教你如何增加履歷曝光量,以及如何寫一封更到位的求職信,讓邀約數量倍數提升
  • 如何提高面試錄取率,我們會教你如何準備面試,裡頭包含面試過程最棘手的自我介紹,我們還會針對你的自我介紹給予個別回饋
  • 如何在多個 Offer 中選擇適合自己的,當你手邊有多個 Offer 可以選擇時,這也是一種幸福的煩惱,但別擔心,我們會教你怎麼做出精明的選擇

而關於職涯的探索,在過往,你在還沒從事過相關工作前可能只能透過網路資訊,或者請教有做過相關工作的朋友了解該職務,但現在,你其實可以透過學習該領域的知識來獲知該職務的工作內容。

在學院內有很多同學都是在還沒擔任產品經理前學習產品經理相關知識,在還沒跨入商業開發前先學習商業開發相關學程,透過課程來理解這個職務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方法,如果你已經打定主意要往某個職務角色發展,那還可以參加對應的學習營,例如產品經理學習營,藉由實際做一次來體驗與累積經驗。

求職攻略這堂課程只要 6 個學習貝,絕對是非常划算的一堂課,我會建議你一輩子一定要上一次。


問題解決,針對性的解決各類需求

這是很多人的學習習慣,就是有什麼問題就上什麼樣的課程,如果你想一次了解學院內有哪些課程,可以直接看 2022 年的課表。多數的課程其實從課程名稱就知道它能解決什麼問題,不過以下我另外針對幾門課程做補充說明。

OTPR 敏捷工作法,這是學院內最熱門的經典課程,超過 1,000 人選修,這堂課程是由 Gipi 所講授,是一套從目標設定、時間管理、專案管理到自我覆盤的高效工作法。很多人在實踐之後都找回了自己生活的主控權,因為透過 OTPR 你除了會知道自己的時間都浪費在哪外,你也會知道自己生活失序與窮忙的原因。讓你對生活有覺察,然後以週為單位來改善自己的生活。

會議管理,如果你厭倦工作中的無效會議,希望能減少開會,或者讓會議進行的更有效率,這門課程你千萬不能錯過,這門課是由在管理領域頗具盛名的李君婷老師所講授,學院內很多社群在開會時也都是運用這堂課所講授的技巧來進行,大大的縮短了會議所需時間。

溝通表達,相信不會有人否定溝通與表達的重要性,但溝通並不是只有說,還包含了傾聽、解讀以及對人性的理解,這門課是由溝通表達專家張忘形老師所講授,課程中所使用的技巧除了運用在工作上,也很適合用在生活中,我個人認為這是我上過最好的溝通表達課程。

情緒智商與壓力管理,這堂課一樣是由 Gipi 講授,也是學院內的熱門課程,Gipi 運用了「情緒覆盤」的技巧讓每個人學會認識自己的情緒,更深入自己的內心去思考情緒源頭,進而從源頭就做好情緒管理,這是一門有趣的情緒管理課程。

求職攻略,由學院內 5 位老師共同製作,找工作必備,這門課程點出很多求職過程的盲點,點破找工作、寫履歷、投履歷、面試與選工作過程的關鍵訣竅與陷阱,學院內有超過 800 人以上都有上這堂課。

商務簡報技巧簡報策略,這是兩堂簡報課,前者由商業開發主理人-Disney 講授,讓你在短時間內可以做出更易於溝通與更有質感的簡報內容,後者由簡報職人暨幕僚課程主理人-劉奕酉老師講授,主要針對簡報製作前需要釐清的事項下手,讓你從在做簡報之前就知道要如何有效地鋪陳內容,做出高說服力的簡報。

讀懂財務基礎入門,這是一門財報課程,由學院帶領 Case study 的老師 KT 講授,如果你希望短時間內對財報有一定程度的理解,那這會是一堂你不可錯過的課程。

問題分析與解決,這是最近上架的課程,從現況描述、問題定義、解決方案設定到解決問題的全過程都有清楚的交代,這堂課程一樣由劉奕酉老師講授,結構清晰易懂,本身就是問題分析與解決的最佳示範。

產品經理必備的技術基礎,有感於很多的產品經理或專案經理並非技術背景,但在科技飛快進步的當下,PM 們如果對技術一無所知是不行的,但懂技術並不是要 PM 們去學習寫程式,但 PM 必須要懂得一點技術觀念,才能有效理解技術的邊界,也才能做出更適當的產品設計,進而做出好的決策。

更多的課程介紹,歡迎參考 2022 年的課表


吸收新知,掌握趨勢

很多人的學習並不見得是基於上述三個目的,而是因為已經養成了持續學習的習慣,總是對新知識有莫名的渴求,這方面的需求學院也能滿足,除了眾多的課程之外,還有幾門課程的內容是會與時俱進發展的。

商業思維百科

我們反覆提及的商業思維百科就是一門活著的商業世界的百科全書,在 2020 年底時百科只有 220 篇左右,2021 年底大約會長大到 310 篇左右,2022 年則會進一步長大到 380 篇左右。內容涵蓋了商業的方方面面,一天閱讀一篇,一年下來就可以累積蠻多的商業知識。

聽讀商業書選

這是學院內的說書服務,說書的內容與課程之間沒有關聯,而是由幾位說書人輪流分享自己讀書的觀點,不論是經典書或新書我們都不會放過,這也不失為一個吸收新知的好方法。

國際商業情勢

這是學院的新企劃,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廣泛的了解全球正在發生的重要商業議題,包含新趨勢、新科技、巨頭的新動向、產業動態等等,我們會以週耕的形式每週出一篇彙整型態的內容來協助大家掌握國際情勢,希望了解國際情勢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囉。


結語

如果你是個人購課的學員

以上就是幾種不同的學習路徑,我想看完後或許你對於該選什麼樣的課程已經有了初步的想法,至於需要多少個學習貝,你可以透過學習貝計算機來計算,然後根據你的需求決定購買哪個學習方案,當然了,你也可以在成為會員後,於學院的學習系統中再次儲值學習貝,學習貝是隨時可以增購的,不用擔心一開始就選錯了。

如果你還是有選課上的疑問,也歡迎私訊商業思維學院粉專,會由我們的客戶成功經理提供各位所需的協助,如果需要針對性的諮詢,我們會另做安排。

如果你是企業想進一步了解

如果貴公司有多位員工需要上課,想要進一步了解學院對企業學習方案的規劃,請點擊企業培訓留下您的需求,我們會盡快與你聯繫。

學院的課程很多,學習資源更多,本篇主要針對課程部分做說明。學習是需要持續一輩子的事情,這些內容你很難在一年內完全掌握,隨著你的人生階段不同,你總會有不同的需求,而商業思維學院就是一個持續滿足你學習需求,陪伴你學習的重要夥伴。


現在註冊會員,就能免費體驗商業思維學院!
除了專業學程試閱,並能查看老師和學員的課程學習討論和心得,現在就實際體驗看看學院和一般線上課程差在哪,感受不一樣的沈浸式學習!

點我立即體驗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