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思維學院

求職攻略
一生受用打造理想職涯的實務技巧

用商業思維幫你找到 Dream Job

你知道嗎?
「找工作」與「工作」是兩種不同的專業

求職過程是踏入理想未來的重要一步,但在成長過程中卻幾乎沒有系統性的教學,
當你在工作培養了足夠的能力與資歷,不要讓求職技巧的欠缺成為職涯發展最大的絆腳石,
你必須學會一生受用的技巧:如何更好的「找工作」!

求職常見三大煩惱

001-business-card.png

求職眉角地雷多

從履歷、投遞、面試到感謝信
即使有能力卻可能輸在沒注意
002-route-1.png

找工作沒方向

適合做什麼工作與自我優勢不明確
對於未來發展性更不知從何判斷
003-sports-and-competition.png

想轉職卻未行動

想轉職卻苦無計畫與策略
如何有步驟地找到更理想的工作
商業思維學院院長
Gipi 游舒帆

課程緣起:帶你用商業思維打造理想職涯

求職過程你最擔心的是什麼?是怕找不到工作,還是怕找不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想要轉換跑道,但卻不知道自己這個決定是對是錯?或者是,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挑戰性與薪資都喜歡的工作,但卻發現難以兼得?

根據統計,人一輩子大概會換 6-8 次工作,也就是說,這樣的煩惱你一輩子得面對多次,如果愈換愈好,過程當然是順心愉快,但如果每次換工作都要焦慮好一陣子,也不確定是否愈換愈好,內心總會感到惶恐不安。

過去這兩年,商業思維學院協助上千名學員找到自己職涯發展的方向,也直接協助超過 100 位學員找到理想的工作。過去幾個月,團隊決定將這些用來協助大家求職、轉職的技巧設計成課程,期望能幫助到更多需要協助的朋友們。這門課就是-求職攻略。

「求職攻略」- 職涯成長最值得學習的一門知識

涵蓋求職所需的全流程知識

研究產業職位發展、撰寫與投遞履歷、面試前後跟進,甚至許多求職者最想了解的如何談薪水,所有求職必知細節都帶你完整走過一次!

找到自我定位與自信呈現

提供有價性向測驗,盤點找出自我優勢外,更教你如何寫出未來履歷,並學會判斷產業與職缺的發展性,讓你更能掌握你的職涯,建立自信!

轉職策略與實戰眉角

拿到多份 offer 如何抉擇?如何讓你的求職信高開信率?找獵頭與請朋友內推要注意什麼?如何反過來面試你的主管與公司?進階轉職技巧通通有!

不同於坊間與網路上的免費知識,商業思維學院不同在於......

報名後求職攻略 30 講可馬上觀看!
更贈送「商業思維百科」帶你建立商業邏輯的知識脈絡
幫助你掌握產業趨勢了解市場運作,讓你在求職路上無往不利

不只給你攻略,我們更帶你實戰演練,連結更多社群資源!

產業實戰導師製課

Gipi 院長與各學程主理人等具有業界各領域多年實戰經驗,淬鍊經驗告訴你各種求職 NG 的狀況與職涯策略,給你最真實的意見

履歷、面試實戰演練

針對目標職缺擬定的履歷與面試最常被問到的「自我介紹」,只要提交作業都會得到實戰導師的回饋意見

3000+ 各行各業同學

來自海內外各行各業的同學,你會透過學院 SLACK 群組與他們交流,對於求職與職涯發展的各種疑問只要你提出,都有機會得到同學回饋與討論。

求職攻略
用商業思維打造你的 Dream Job

課程規劃與設計

在這門課程當中,針對求職過程卡關與職涯發展進行深入探討,你將可以學到求職攻略七大步驟!

音頻與文章

30+ 篇精華音頻與文章
購買後可於一年當中重複觀看

實戰模板

每個環節都有實際可用的模板
幫助你更清晰地思考與準備求職

社群人脈

3,000+ 人橫跨海內外學員
更快速找到需要的行業領域資訊

音頻與文章

30+ 篇精華音頻與文章
購買後可於一年當中重複觀看

實戰模板

每個環節都有實際可用的模板
幫助你更清晰地思考準備求職

社群人脈

3,000+ 海內外學員
更快速找到所需行業、領域資訊

Step 1. 探索方向

我們希望藉由性向測驗與學院中關於自我探索的內容協助你找出適合自己的職務發展方向。並進一步帶你去研究該產業或該職務的未來發展性,我們希望你是在一個方向較清晰的狀況下做出職涯選擇。

Step 2. 盤點現況

有了職務方向,在動手寫履歷之前還有一些事情得做。自我盤點,盤點興趣、特質、經驗,這會有助於你整理出自己的優勢;經驗盤點,思考過往的幾份工作經驗有沒有可以互相加分的地方,如果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時又該如何?財務盤點,算算自己可以接受多少時間沒收入,也思考看看薪資是不是在這次求職過程的重點;人際與資源盤點,思考在這次轉職過程中有哪些資源可以幫上自己,或許在這過程你會發現人脈或個人品牌的用途。
履歷的格式、關鍵字、內容順序、重點凸顯、量化成果等基本的概念基本上我們都會提到。但我們經常忽略「閱讀者」是誰這個議題。給 HR 看跟給用人單位主管看的重點略有不同,投遞不同產業、職缺時的履歷重點也有所差異。
更重要的是,你在寫履歷前是否研究過每個職缺在意的點,投新創、傳產、外商,在履歷的撰寫上都有一些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有些公司需要附上 CV或作品集,這些內容又要怎麼準備呢?
經驗太少,要如何包裝自己的經驗,經驗太多,又該如何挑重點寫呢?這些都是我們在課程中會教大家的。
過程中,我們會運用商業思維帶大家寫出開信率高,邀約率高的履歷與求職信,撰寫完畢後我們會讓資深工作者針對你的履歷給予回饋,讓你改出好的履歷。

Step 4. 投遞履歷

很多人在找工作時最焦慮的點經常在於面試機會太少。面試機會少,影響的原因很多,第一個是看到履歷的人太少,第二則是看完後決定邀請你的人太少。到底要怎麼擴大自己履歷的能見度?除了多上幾間人力銀行刊登自己的履歷外,我們還會教你 6 種新的招術,而當中最關鍵的招數就是主動出擊,主動把履歷寄給你感興趣的公司,但應該怎麼挑職缺,又該怎麼寫出高邀約率的求職信呢?這部份將是課程中的關鍵重點之一。

除此之外,你知道履歷投遞是有策略的嗎?千萬不要在一開始就大量投遞,也不要一開始就投 dream job,你知道為什麼嗎?

希望有比原先多幾倍邀約量嗎?這個段落我們會教你如何做到。

當你被邀約前往面試,代表你的履歷基本上已經過關了。接下來你要面對的是最挑戰的環節-面試。很多人是靠臨場反應面試,但我建議你應該把面試當成一個銷售過程,關鍵在於讓對方買單「你的能力與經驗足以勝任這個職務」

其實面試就像是一場精心設計的戲,你得先寫好劇本,讓自己掌握面試過程的主控權,而這個劇本,其實在履歷中就已經設定進去了,你履歷上寫的經歷,預留的伏筆,可能就是面試官會想問的地方;自我介紹也是,多數面試官的提問都是從你的履歷與自我介紹開始,那你當然得更用心在這兩件事情上。

你可能覺得面試官幹嘛一直問那些不好回答的問題,為何一直著眼於我順便提到的某個案子。但這其實跟你履歷怎麼寫,自我介紹怎麼說有關。要怎麼做才能讓面試官在面試過程聚焦於你想凸顯的強項?當你重新掌握了其中的訣竅,你再也不用懼怕面試了。

在這個環節,我們會請你錄一段 3 分鐘的自我介紹,並由表達專家給你針對性的自我介紹建議

Step 6. 前往面試

前往面試,面試其實從你接到邀請的那一刻就開始了,有一些面試禮儀千萬不要忽略,守時、細心、有禮貌這些都是基礎,你還得尊重不同公司的企業文化,這會讓你看起來像個世故的成年人。
除了這些以外,我們還會教你如何在面試過程中識別一家公司的企業文化,團隊氛圍,以及未來主管的性格,這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而你完全可以從面試過程去觀察,或者透過提問問出來。
這個環節中,對大家來說最重要也最頭大任務-談薪水,當然也不會忽略掉囉。

Step 7. 面試跟進

面試之後,並不是鬆了一口氣等候通知。此時的你尚未拿到 offer,你必須習慣在面試之後繼續跟進,這除了展現你的積極性,讓你在面試後還有機會加分外,也會在對方心中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即便這次沒有錄取,下次有好機會時,機會其實都還在。

這個段落我們除了教大家怎麼寫感謝信之外,也會教大家如何評估多個工作選擇,以及如何回絕 offer,這些都是求職過程中很關鍵的任務。

誰適合參與這堂課程?

轉換跑道

希望轉換職務或跨到不同產業? 給需要快速了解一個產業或者跨領域專業的工作者,有效的洞察中直過成中你需要的資訊。

想預先規劃轉職的職場人士

如果你也意識到,求職是需要長期思考與規劃,及早探索、搜集充足資訊,不希望在時間壓力下將就,那麼就是現在開始學習!

學生想找實習缺

帶你預先認識就業市場,讓實習成為將來就業的墊腳石。

新鮮人找第一份工作

帶你預先認識就業市場,完整走過一次求職旅程,讓你避開第一份工作摸索的跌跌撞撞還有不如預期。

職涯晉升

希望往資深職務、管理職發展,你需要瞭解如何挖掘市場需求,找到求職成功的關鍵資源與識別利害關係人!

求職攻略
用商業思維打造你的 Dream Job

如何上課

語音課程

課程購買後即可無期限觀看。

課程討論

每個課程單元都有思考題,同學可以進一步思考與輸出,當然課程中也都能在留言區與老師、同學討論、提問。

社群人脈

6,000+ 人橫跨台灣北中南與海外學員,
為你更快速的找到需要的行業、領域資訊

常見問題

課程內容於購買後皆可無限次觀看。

報名後即可開始登入PPA系統,開始上課。

課程中同學留言的疑問老師都會盡量解答,也會就個別課程安排直播答疑回答同學們的問題。

除了信用卡以外,我們也提供了以下付款方式:ATM 轉帳、WebATM、超商代碼繳費,歡迎各位同學多加利用。

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點此與我們聯絡

不知道選哪個方案嗎?歡迎諮詢

商業思維學院院長 Gipi 游舒帆 :

兩年內,我們從普及商業知識到打造一個最棒的學習場域,已有超過 5,000 位以上的學員在學院內一塊學習。

我們知道,每個學習者對自己的未來都懷抱期待,期望自己能過得更好,包含找到更好的工作,過上更符合期待的生活,也對社會帶來更大的價值。

我們期望,讓你花在學習的一分一秒都不會白費,學到知識是基礎,變強與改變是必然,更重要的,我們會將你努力學習的過程與累積都轉化成你的職涯資產,讓你在人生道路上愈走愈順遂。

2022 年,歡迎跟我們一起學習,一起變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