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鈞:從學習中獲得力量,勇於挑戰自己持續成長

首先,我想跟大家說

當初會想進學院,是希望自己能找到職涯方向或是斜槓機會,順便也去了解其它產業的真實狀況,而實際加入學院後,我認為自己在職涯選擇及時間安排還有人脈上都有獲得實質上的幫助。

在學程上,我選修專案管理領導力還有超級幕僚

  • 專案管理讓我知道目標具體化及行動安排的重要性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人生上都很受用,不再會用很虛的框架去描繪目標,再來專案如何去推進,敏捷、瀑布如何運用,WBS如何規劃等專業知識也都有學到。
  • 而幕僚課則是讓我了解會議管理從會前規劃到會後的產出交付物以及中間的閒談每一刻都很重要,再把握住氣氛以及數感,絕對能讓你在職場上更專業,不在沒有框架然後天馬行空地去回應主管。
  • 最後是領導力,領導力課程讓我意識到,其實領導力是團隊每一個份子都要去學習的事,對內,讓每位成員都能了解到彼此的需求並對齊團隊目標,對外,不管是對主管或是橫向單位,都是要試著去領導,做到承上齊下,也理解到去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

學習中最大的收穫,OTPR 讓我更深刻的了解時間規劃

雖然一開始再按排課程上很混亂,因為課程量很多,我會後是運用幕僚課 (商管經典課也有) 的 OTPR 敏捷工作法 去管理時間帳戶,運用 GOOGLE CALENDER 去實際紀錄自己每天的日程,就有有效的掌控住每天課程的安排。所以我自己覺得學會OTPR跟管理時間帳戶算是我最大的收穫之一。

獲得學習小組的夥伴支持,讓我在學習跟工作中可以勇往直前

而學習小組是我另外一個很大的收穫,因為組內的同學平常會互相閒聊,針對工作的部分提供意見,或是互相提供最近學了甚麼新知識。而且我們這組都會主動去辦小型教學活動,心智圖教學、NOTION 使用教學、財務分析教學、英文口說小組也有定期辦讀書會,而且會不斷去精進,從分享心得改成去實踐書內的知識點,所以我很感謝能成為我們小組的一份子,非常的有歸屬感,而且能互相砥礪成長。

2021 下半年我會專注在專案管理學習營和研讀商業思維百科,希望可以透過學習營去更實際的去運用所學,然後去更深入的談討商業行為,當然我也很期待數據分析類的課程。

 

 

想看更多學院心得嗎?

聖賢:工作後要更上一層樓,你需要更有系統性地學習

Vivian:知道自己為何而戰,才能Biz Better Me

Mia:透過商業思維拓展工程師的專家人生

 

 

陳彥鈞 |金融業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你更了解如何學習,現在點擊連結後,
只要加入學院 8999/ 13999 方案,雙方都可以獲得 6 學習貝唷!

如果你正考慮加入商業思維學院,或者你希望有機會了解自己

  • 需要學什麼?
  • 適合學習什麼樣的學習方式?
  • 可以有什麼樣的學習目標?

如果你也好奇以上的問題,邀請你填寫表單,我們將會在收到您的回覆後,逐一閱讀並回信:)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