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賢:工作後要更上一層樓,你需要更有系統性地學習

在求學時,你習慣跟著被設定的目標走,有著簡單,明確的方向。有問題可以的同學討論,或者找老師或學長姐聊聊。

但當你開始工作一段時間後,除非你的公司有很好的系統,不然很多時候你面對職場規劃的問題,或者是個人能力的提升都不會得到正面解答。

這個時候,路在何方?

我在學院成立之前,通過 Gipi 院長的 medium 分享學習到有趣的知識,尤其是人生第二曲線的概念。在知道院長開學院後也就直接加入了。那,為什麼呢?

和比你厲害的人學習

很多時候,你真的不是特例。你所面對的問題,很多人也會遇到。這時比起鑽牛角尖,和過來人學習更快。學院裡有很多有經驗的mentor,他們也很願意分享他們的知識及觀點。

系統性學習

我曾經也參加過一些付費線上課程,但很多純粹是為了應付自己的焦慮, 讓自己感覺到花錢買了課就有在進步的感覺(差不多和花錢申請健身房會員一樣的道理),但很多時候就不會想持續上及學習,因為學習到的知識很鬆散,也不知道怎樣應用。但另一方面,學院的學習比較有規劃,你看得到大方向,學習到的也可以直接應用在生活上。

學習氛圍

學習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通過學院我也認識了很多一起學習的學員。通過一起交流,做case study,上課,我們一起成長,彷彿如當年在大學上課的我們。現在每天在gather town 打卡的交流又是另外一種思想的碰撞,提升自己的認知。

學習課程:目前專注在百科和商開。想開始往產品發展,但由於和本身的經驗有差,在學習上面對停滯。這時候休息下,和其他同學交流,會有不少的收穫。

接下來下半年,我會想把商開基本課修完,往進階去,然後再補齊產品,把自己打造成有產品思維的商業人,當然也可以是有商業認知的產品人。 

聖賢

科研儀器|亞太區產業經理

  • 全面成長方案
  •  選修學程:
    商業開發、產品經理
  • 學籍:2021/01/01 – 2022/12/31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你更了解如何學習,現在點擊連結後,
只要加入學院 8999/ 13999 方案,雙方都可以獲得 6 學習貝唷!

在〈聖賢:工作後要更上一層樓,你需要更有系統性地學習〉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陳彥鈞:從學習中獲得力量,勇於挑戰自己持續成長 - 商業思維學院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