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產品經理學習營心得

抱著成為產品經理的目標,一腳踏進學院

回想當時加入學院的動機,就是因為自己想要成為一位產品經理,但大學時期並沒有關於產品經理的課程,市面上也沒有像學院這麼完善、這麼多資源的產品經理課程。所以有了目標之後,就決定加入學院,跟著老師和其他學員學習,一起成長和變強。然而我想和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說:「若你有了一個學習目標,那就帶著學習目標一起加入學院吧!學院不會讓你失望的。」。

下定決心參加學習營,你會比你想像的還要努力

當時參加學習營是希望將自己所學做輸出,加上自己很想當產品經理,因此認為這是很好的磨練機會。當自己想要驗證有沒有學習到以及想要累積屬於自己作品集的時候,我相信,參加學習營絕對是最好的方法。
回想六週前,自己真的很期待可以和其他學員學習以及完成老師指派的任務,讓自己可以一步一步學習和成長。同時也很期待自己可以瞬間成為產品經理,實際運用上課所學,擁有屬於自己的產品,這些真的讓我超級超級期待。
學院的學習營跳脫現實的限制,讓你參與所有擬真情況,不顧你的資歷和經驗,給予你最大的支持和指教,這機會真的很難得。最重要的是,完成全部的每週任務還會贈送學習貝,這個真的超級佛心的~看到這,還不參加產品營嗎?
同時我也想鼓勵大家,當你下定決心要做的時候,你的收穫絕對會超出你的預期,因為你會比你想像的還要努力~

全擬真的學習環境,學習面對不確定性

這六週真的學習到很多,每週的挑戰都會對應到課程所學,當然因為學院強調「擬真」,所以當遇到自己不太懂的地方或是專業名詞時,都需要靠自己找方法解決,畢竟在現實生活中,老闆或是主管並不會直白和你解釋,需要自立自強XD
前三週的任務,都是圍繞著「釐清需求」,從市場研究到設定目標客群以及產品的價值主張等,光是這些前置作業,就可以讓自己反覆修改和釐清了,這些都會不斷的改變和需要反覆思考,但也因為不斷思考、釐清,你才會越來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做出什麼產品。
後三週的任務,會進入到驗證和修正迭迨的階段,需要通過訪談實際的用戶或是目標客群,讓自己更加了解真實市場的樣貌以及自己要如何修正。這些都是真實的,因為有這些過程,你會越來越像一位產品經理,不知不覺的投入在其中,會想要解決一切問題和滿足用戶的需求。一切都會很真實的發生。
若你還在猶豫要不要接受這個挑戰,我想說,去挑戰吧,成為自己理想的樣子,往前邁進,加油,可以的!

驗證優化循環,讓我可以更貼近產品經理

過程中會遇到的挫折就是不斷要修正自己產品以及訪談者的想法不符合自己的預期,我們都會掉進一個陷阱,「以為自己的產品做的很好了」。但使用者卻不這樣認為,這對產品經理來說,有點受傷XD 這也是我們要學著去克服的,對我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使用者原本在意的點,變的不那麼在意,把自己產品優勢放大就好,但這樣的方法必須有個前提是,自己對自己的產品了解有多少?包含;產品定位、賣給誰、特色是什麼,若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就無法說服使用者。
所以我在學習營的過程中,也不斷反覆問我自己這三個問題,當你可以回答的時候,你也就會說服使用者了,這也讓我想起自己在 Final Pitch 前夕收到一封信,有一句話寫著,「你是這個產品的產品經理,你說的算」,這句話我也想和各位說,不要忘記自己的產品本身。

ruby
Ruby

保險科技業|專案襄理

  • 精準學習方案
  • 選修學程:
    產品經理、專案管理
  • 學籍:2021/01/01 – 2022/12/31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