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賢:產品經理學習營,六週旅程心得

收到商業思維學院,產品經理六週學習營完課寄來的銀色證書。

回想去年的 9 月、10 月,真的是蠻精實的,白天做專案,晚上要看課程進度、小組討論、寫作業、跟所屬產品組的 BOSS 開會;因為會隨機抽點,所以有幾週都皮皮挫的。

因為是用很短的時間要走完流程,包含產品目標、使用者旅程、User story、Site map以及Wireframe還有提案簡報,作業要跟上的話需要投入一定的身心靈。

第一週剛暖身,選定產品目標還好。

第二週開始是用戶訪談,我們小組 6 個人一週總共訪談了 20 個人,從事前的訪綱討論、訪談練習、小組的重點整理等,我才開始意識到,慘了,知道會硬,但沒想到會這麼硬 🤣

後面的使用者旅程、Wireframe等,也比較不是平常會接觸的工作內容,也實打實的好好走過,看著每週大會各組同學分享出來作業,真的是除了讚嘆沒什麼好說的,不知道有多肝…

但是能看到這麼多人一起努力學東西,寫作業,這樣的氛圍還蠻感動的,共同學習的群體很重要,一起變厲害!

產品營有三種產品可選,Landing Page、工具型產品、電商網站優化,我是選工具型產品,因為是 Evonne Tsai 老師的文章小粉絲,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

Evonne 的風格總是給人很溫暖的感覺,像是直播要回覆同學,往往會先從鼓勵開始,以及怎麼樣可以做得更好,不會讓同學遭遇太鐵血的精神衝擊,這是這六週我一直很喜歡的地方。

學習營的最後,有跟上進度的同學會繳交產品作業,老師會一份一份的給回饋,這是學習營很難得的地方,佔用相當大的時間成本。

但身為學生覺得很感恩,除了自己以外,老師也跟著你一起 Review,而不是寫完不知道好不好,就這樣過去了。

寫這篇貼文的時候,看著小組大家的作業,到底那時候是怎麼撐過來的哈。

當初想說工作那麼忙,還很猶豫要不要參加時,感謝 Agnes Chang 的臨門一腳,以及尋找分組時,感謝 王蓁妮 推薦 Celia Su 讓我們有機會和 Lucia 和 林益祥 組隊。
也和之前的工作夥伴,變身為 PM 的妙麗 Wendy Lee 再度組隊,好有緣份。
很高興搭便車參與了這個學霸組別,營隊一百多人,我們個別積分算起來好像都在前十名,感受到大家的求好心切還有鬥志,在下班後的進修場合能認識各位真好 ☺️

同樣感謝學院讓我認識了學姐 Mia Li 和同學 陳楓顗 ,未來有機會多多交流 PM 職場經(取)驗(暖)談。

如果朋友想要挑戰的話,蠻推薦這個六週產品學習營,建議可以先找相熟的隊友;而單純想要上課,也推薦產品經理、專案經理的課程,我覺得非常值得。

下一梯次的產品經理學習營 03/29-05/03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