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a:學會取捨,才能極大化學習成效

當初加入學院的動機?

(1) 動機:知道自己不足,希望能更有系統地學習產品經理知識、實作打造產品。另外是本來就有在看Gipi、Evonne的文章,兩位老師的寫作架構滿好懂的,相信授課應該也是,於是牙一咬就刷卡報名了。

(2) 收穫:太多啦!簡單來說就是…

  • 落實每月覆盤,進一步到上個月開始幾乎每2-3天就會做一次小覆盤,調整方向。
  • 從拖延抗拒、到漸漸開始練習實踐心中小目標 e.g. 做side project、開始更重視健康,已連續每天運動近1個月。

學會取捨,才能把學習極大化

剛開始加入學院有點資訊焦慮,因為太多東西可以學、每天幾乎都有slack、Email,會有點抗拒打開任何新通知。最後我克服的方式就是問自己能花多少時間、做多少事,最後決定只留下產品經理+CEO課程,其他隨緣,但前兩者就必須要做到讓自己至少7、8分滿意,課程聽一次不懂,也會重聽2-3次,確定能轉換成自己的語言輸出or寫得了作業才行。

也因為課程種類很多在時間分配一開始也出現問題,自己一方面想紮實上課,另一方面今年有其他目標要達成,一直到Q2腳步都時穩時亂,最後解法是把每個目標拆細(aka專案管理精神),放到自己的專案管理看板上,每天/週照表進行、彈性調整。

產品經理學習營讓我可以實際做出產品

產品經理學習營!以前在新創公司,很常是沒有足夠的魚(PM技能)吃、也不知道怎麼釣魚的狀態。但參加學習營後,搭配課程、情境案例、請教Evonne老師,練習有系統邏輯地思考,一步一步把PRD寫出來,即便寫完被朋友挑戰、要修改兩三次也心甘情願,因為知道自己正在蛻變、學會怎麼釣魚,知道更多的「為什麼」,能夠跟同學交流,很踏實、也學得滿過癮的。

學習小組,讓彼此互相學習成長

大家會在群組裡把學習、工作上遇到的問題丟出來,有想法的人就會回,這時候每個人都可以學到一點。甚至學習營小組結束後,組員感情很好,還是會每月一聚,交流工作、學習近況,疫情期間能有這樣正向的社群互動關係,覺得滿幸福的!

Vida Lin

軟體開發|產品經理

  • 全面成長方案
  •  選修學程:
    產品經理、聽讀商業書選
  • 學籍:2021/01/01 – 2021/12/31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你更了解如何學習,現在點擊連結後,
只要加入學院 8999/ 13999 方案,雙方都可以獲得 6 學習貝唷!

如果你正考慮加入商業思維學院,或者你希望有機會了解自己

  • 需要學什麼?
  • 適合學習什麼樣的學習方式?
  • 可以有什麼樣的學習目標?

如果你也好奇以上的問題,邀請你填寫表單,我們將會在收到您的回覆後,逐一閱讀並回信:)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