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 新聞選讀】Jack Dorsey 離開 Twitter

撰文者:KT Huang

摘要

Jack Dorsey 卸任之後,新的 CEO 可以讓 Twitter 扭轉戰局嗎?比起設立打敗 FB、Tiktok 的目標,不如回頭跟自己比。維持用戶與盈餘的增加,更實際一些。


Jack Dorsey 離開 Twitter

Twitter 與 Square 終於能擁有專心的 CEO 了。

從 2015 年開始,Jack Dorsey 便同時擔任 Square 與 Twitter CEO。外人無法得知 Jack Dorsey 的時間分配,但近幾年他似乎花費更多的時間在 Square,比特幣及環遊世界。但對 Twitter 的投資人來說,近幾年的用戶數與營收成長緩慢,自己投資的公司 CEO 像是兼職般的經營公司,當然會有所不滿。

除此之外,堅持每天走路 8 公里去上班,花 2 個小時的時間冥想,在兩間公司之間游走。個人資產大多來自於 Square,而非 Twitter。也讓部分的股東感覺有如芒刺在背。

因此 Paul Singer 擁有的 Elliot Management 試圖驅逐 Jack Dorsey,讓他離開 Twitter。知名創業家與作家 Scott Galloway 認為 Twitter 在營收、用戶成長速度都落後於競爭對手,也低於預期,Jack Dorsey 需要負起責任。甚至在 2015 年任命 Jack Dorsey 為 CEO 前,Twitter 內部也不認為 Jack Dorsey 可以同時經營兩間公司。

Jack Dorsey 卸任之後,新的 CEO 可以讓 Twitter 扭轉戰局嗎?比起設立打敗 FB、Tiktok 的目標,不如回頭跟自己比。維持用戶與盈餘的增加,更實際一些。

新任 CEO Parag Agrawal 很清楚自己的任務,宣布組織調整,設計長(Chief Design Office) Dently Davis 與工程部門主管 Michael Montano 離開公司,並且說明將專注於明確的決策、當責與更快速的執行。以在 2023 年底前達成營收與用戶數成長 2 倍的目標

我長期在科技業工作,關注科技趨勢,也喜歡研究各種商業行為。KT 是我的英文名字,同時也是 Key Technology 的意思。我期許自己選出有興趣,有靈感的新聞與議題,提出我的看法。後續每周固定出刊,分享我的觀察與心得。如果你對這類的議題有興趣,歡迎關注我的文章。

同時,我也是商業思維學院的 Mentor 之一。商業思維學院有大量的商業相關先備知識,有興趣的人歡迎加入,了解商業知識,並在學習討論中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與觀點。


關於 KT

科技人,帶著研發精神的商業開發者。歷任面板業產品經理、新創公司產品總監、台達電產品規劃。現為中國上市公司海外市場總監及多家公司策略顧問。擅長海外市場拓展,結合商業模式,分析科技業走勢。我長期在科技業工作,關注科技趨勢,也喜歡研究各種商業行為。KT 是我的英文名字,同時也是 Key Technology 的意思。我期許自己選出有興趣,有靈感的新聞與議題,提出我的看法。後續每周固定出刊,分享我的觀察與心得。如果你對這類的議題有興趣,歡迎關注我的文章。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