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 新聞選讀】Square 改名為 Block

撰文者:KT Huang

摘要

從營收與獲利來看,Square/Block 的營收成長超過 100%,不得不讓人刮目相看。其中大部分來自於比特幣交易量的推升。雖然毛利因此而下滑,有 Cash App* 的前車之鑑,我相信投資人與 Square/Block 內部員工,絕對會力挺 Jack Dorsey。


Square 改名為 Block

在 Jack Dorsey 宣布離開 Twitter 的兩天後,Square 宣布 12/10 開始更名為 Block,加密貨幣業務 Square Crypto 也改名為 Spiral,其他的業務如 Cash App、Tidal 等名稱不變。

Jack Dorsey 可以說是比特幣最堅定的信仰者。早在 2014 年,Square 就支援比特幣付款。2018 年起,Cash App 也支援比特幣的買賣。2019 年成立 Square Crypto,資助比特幣專案開發以及開元相關的工作。2021/6 也表示即將開發一款比特幣硬體錢包,以便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全的保管手中的比特幣。

從營收與獲利來看,Square/Block 的營收成長超過 100%,不得不讓人刮目相看。其中大部分來自於比特幣交易量的推升。雖然毛利因此而下滑,有 Cash App* 的前車之鑑,我相信投資人與 Square/Block 內部員工,絕對會力挺 Jack Dorsey。

可以確定的是,解放後的 Jack Dorsey,會花更多心思在虛擬貨幣,並讓 Square/Block 的未來,與虛擬貨幣綁在一起。

如果把 Cash App 與 Seller Business 視為兩個事業單位(BU)。第一種可能性,是讓虛擬貨幣成為第三個 BU,用公司的獲利去養,直到這個 BU 能夠獨立、賺錢為止。第二種可能性,則是直接把虛擬貨幣視為產品當中必要的元素,圍繞虛擬貨幣重新打造原有兩個 BU 的產品。前者的風險較小,但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讓虛擬貨幣逐漸普及;後者的風險高,因為很難確認使用者是否能夠接受,或者是願意使用虛擬貨幣。但這個方式可能會讓虛擬貨幣更快普及。

保守而穩健,還是不顧一切全心投入?

我長期在科技業工作,關注科技趨勢,也喜歡研究各種商業行為。KT 是我的英文名字,同時也是 Key Technology 的意思。我期許自己選出有興趣,有靈感的新聞與議題,提出我的看法。後續每周固定出刊,分享我的觀察與心得。如果你對這類的議題有興趣,歡迎關注我的文章。

同時,我也是商業思維學院的 Mentor 之一。商業思維學院有大量的商業相關先備知識,有興趣的人歡迎加入,了解商業知識,並在學習討論中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與觀點。


關於 KT

科技人,帶著研發精神的商業開發者。歷任面板業產品經理、新創公司產品總監、台達電產品規劃。現為中國上市公司海外市場總監及多家公司策略顧問。擅長海外市場拓展,結合商業模式,分析科技業走勢。我長期在科技業工作,關注科技趨勢,也喜歡研究各種商業行為。KT 是我的英文名字,同時也是 Key Technology 的意思。我期許自己選出有興趣,有靈感的新聞與議題,提出我的看法。後續每周固定出刊,分享我的觀察與心得。如果你對這類的議題有興趣,歡迎關注我的文章。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