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學習營】Landing Page 挑戰題第一週情境說明

產品經理學習營,每個學員都要選擇一個挑戰題,由導師扮演老闆,將真實會發生在職場的問題丟給你。

而你呢,要活用學院內學到的知識,來解決老闆提出的難題。

背景介紹

你好,歡迎你。我是 Stanley,我們的客戶是健身教練 Bill,之前在 World GYM 上班。最近的疫情太可怕了,健身房直接就不能開,然後依照政府規定,健身房老闆根本不需要付薪水給健身教練,他深深覺得這樣不行,是該做一點轉變了。

Bill 想:「大家都 Work From Home,那能夠 GYM From Home 嗎?」

好像有點道理,雖然家裡面沒有完善的健身器材,但其實「徒手健身」,像是棒式、瑜伽、瑜伽球…等,只要有一些簡單設備,如:視訊設備、麥克風、瑜珈墊,一樣可以上教練課。

你的任務

Bill 的想法是,除了他現有的學生我可以透過 LINE 問問要不要參加外,他覺得這個生意搞不好可以做大一點。

他現在的學生都住在健身房附近,也就是台北市中山區,但是線上就沒這限制了,他另外兩個健身房的好朋友 Candice 和 KT,最近也都沒課可教,他們會和 Bill 一起弄這個 GYM From Home 的服務。

我問他:「透過視訊來上教練課,會不會有問題啊?」

Bill 自信滿滿的回答我:「身為一個教練,撇一眼就能看出你的深蹲哪裡有問題,就算是透過視訊也沒問題。上次那個媽媽,打 Face Time 給我要我指導他棒式,他覺得超有效的」

Bill 要委託給我們的就是,他希望我們幫他做個招生的頁面。

Bill 的期待和創業魂

Bill 還講了很多東西,他說要是 GYM From Home成功後,他要把這服務打造成健身界的 Uber,可以隨時媒合健身教練,Part Time 也沒關係,可以直接線上健身。

所以最重要的是這個第一次,是可以招到生的,這是會成的,口碑是好的,這樣我以後再拓展成平台,才會有更多健身教練和學生來。

我的擔憂

我自己聽完,覺得這個 idea 好是好,但會不會其實疫情一下子就過去了,搞這個 GYM From Home 可能就是曇花一現,做好這個服務之後,結果疫情沒多久就過去了,有健身房可以去,誰還要 GYM From Home 呢?哪一種人會在疫情後,還是會覺得 Work From Home 是意義的?

我想應該是有,但是哪一種呢?

要記住,我們在業界頗負盛名,就是因為我們不止做網頁,我們還會幫客戶思考和評估他的商業模式,他們付我們這麼多錢,我們有義務幫他想更多。

給你的初步建議

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三點:

  1. 我的目標對象是誰?訴求又是什麼
  2. 為何這些人會使用線上健身,而且疫情後還會繼續使用
  3. 我 Landing Page 上的招生方案,該怎麼設計?是要設計什麼課程的單堂體驗?還是要做做一個 WebCAM + 五堂課的 Bundle,買課程送 CAM和瑜珈墊

先釐清了這三件事,我們再開始做,不要急,我們有六週的時間。




2022商業思維學院,持續招生中
想了解更多關於產品經理學習營,可觀看下面影片喔!


立刻報名去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