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思維學院的學習成就制度與升級、徽章攻略

雖然學習是辛苦的,但過程不一定得是痛苦的。學院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提供學員「聽得懂、學得會、用得上」的學習場域,除了豐富的課程、精選的師資和豐富的社群場景之外,如何透過學院自己搭建的學習系統幫助同學學得更好、更有效也是我們所關注的。

透過學習成就制度激勵學習行為

透過學習系統中的「學習成就」機制,我們期待讓學習多一些好玩的體驗,除了有趣之外,透過成就機制鼓勵正確的學習行為以及在過程中協助學員建立起良好的學習習慣更是我們所關注的重點。

學院的學習成就制度將根據四個維度來爲學員累積不同面向的學習狀況,用以反應學員在學院的活躍、努力與投入程度,是學員持續投入學院學習的象徵以及學習軌跡。

  • 鼓勵學習持續性
  • 鼓勵學習量
  • 鼓勵實作與輸出
  • 鼓勵社群互動

學院的學習成就制度:商值、等級與徽章

透過上述四個面向的學習行為累積,學員可以藉由不同的動作來獲得對應的獎勵與成就。

  • 商值:每一位學員在院的學習、輸出與互動相關的行為累積,為你累積各個面向的學習情況,用以反應你在學院的活躍、努力與投入程度,是你持續投入學院的象徵。
  • 等級:商值的累積可持續提升你在學習系統內的「等級」。
  • 徽章:當你達到一定的里程碑、完成特定的挑戰或是擁有特殊的身份時,可以獲得成就徽章。

透過每個獲得商值的行為,一步步升等讓學員持續挑戰自我、累積學習能量;當各面向抵達了一定的里程碑也藉由獲得不同的徽章替學員紀錄並反應不同的學習樣貌。

商值與等級

透過在學院學習系統持續完成學習、分享互動、積極貢獻等行為來獲取商值。目前可以透過連續學習獲得對應的商值獎勵,也能夠透過每天在學系系統中完成單元、發表/回覆/按讚話題來累積商值、提升等級。關於商值與等級的運作規則,包含:

  • 什麼是商值
  • 商值有什麼用途
  • 如何獲取商值
  • 等級介紹
  • 如何查看商值紀錄
  • 如何查看我的等級

都能在這篇說明中進一步查看更詳細的介紹:學院的商值與等級介紹

徽章

「怎麼樣才可以拿到徽章?」、「如何升等?」、「總共有哪些徽章?」這邊就為大家獻上成就徽章全攻略,以及背後的設計意義、想鼓勵的學習行為。未來也將不定時更新、解鎖更多成就徽章,敬請期待!


鼓勵學習

鼓勵學習方面,除了學習的數量以外,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養成良好的學習紀律,能學得多元也會是我們所關注的重點。此外,學院內各種各種豐富的課程,只要能按部就班完成學習任務,同樣可以累績你的學習成就。

學習量
成就說明
千里眼
Lv.1:看完超過 3 個影片
Lv.2:看完超過 5 個影片
Lv.3:看完超過 10 個影片
Lv.4:看完超過 20 個影片
Lv.5:看完超過 50 個影片
順風耳
Lv.1:聽完超過 3 個音頻
Lv.2:聽完超過 5 個音頻
Lv.3:聽完超過 10 個音頻
Lv.4:聽完超過 20 個音頻
Lv.5:聽完超過 50 個音頻
持續學習與學習紀律
成就說明
勤奮學習
Lv.1:首次開始學習
Lv.2:持續學習超過 3 天
Lv.3:持續學習超過 7 天
Lv.4:持續學習超過 14 天
Lv.5:持續學習超過 30 天
時間管理大師
Lv.1:首次準時出席直播
Lv.2:準時出席超過 3 場直播
Lv.3:準時出席超過 5 場直播
Lv.4:準時出席超過 10 場直播
Lv.5:準時出席超過 50 場直播
多元學習
成就說明
學海無涯
兌換過每一種不同分類的課程,包含新手上路、商業思維百科、做自己生命的 CEO 、主題講座、學院活動、專業學程、商管經典課、實作課與聽讀商業書選中的課程。
按部就班,扎根專業
成就說明
專案管理大俠
兌換《專案管理學程》後即可開啟挑戰,於課程內依照進度分別完成影片、作業以及在影片單元下方發表話題,即可解鎖 Lv.1~Lv.7 的成就,成為真正的專案管理大俠!
《專案管理學習營》第一屆學員
《專案管理學習營》第一屆完訓學員

鼓勵實作與輸出

另外我們也相信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用上,如果不動手做其實很難真正學會,因此除了被動地接收老師傳授的知識以外,動手做作業也是學院課程設計裡很重要的一環。除了作業以外,像是在每個單元留下學習心得、打卡任務、參加學院舉辦的以實作為主的 Case Sutdy 和實戰營等也都是輸出的一種形式,未來也將針對這部分推出更多成就。另外在作業方面表現得特別優異的學員、願意分享作業作品的學員,未來也將獲得不同的成就。

成就說明
業’s Man
Lv.1:繳交超過 3 個作業
Lv.2:繳交超過 5 個作業
Lv.3:繳交超過 10 個作業
Lv.4:繳交超過 20 個作業
Lv.5:繳交超過 50 個作業

鼓勵社群互動

學院裡最具特色的學習資源之一就是有豐富多元的社群,包括按地區和學習目的所組織的學習小組以及涵蓋各職能面向的社團。除了希望透過社群讓大家找到同好、發展社交關係之外,比起一個人埋頭苦學,一群人學習的好處在於一方面得訓練自己從被動學習轉化為能主動與他人分享知識架構,其實也是輸出的一種;另一方面也因為每個人的經歷背景不同、對相同的知識點有不同的詮釋,經由他人的分享往往能打破自己的學習盲點、拓寬自己的學習洞見。

大膽分享你的想法
成就說明
話題高手
Lv.1:首次發表話題
Lv.2:發表超過 3 則話題
Lv.3:發表超過 5 則話題、超過 5 則話題字數超過 100 字、超過 5 則話題得到超過 5 個讚
Lv.4:發表超過 10 則話題、超過 10 則話題字數超過 100 字、超過 10 則話題得到超過 10 個讚
Lv.5:發表超過 50 則話題、超過 50 則話題字數超過 100 字、超過 50 則話題得到超過 50 個讚
評論高手
Lv.1:首次針對話題發表回覆
Lv.2:發表超過 3 則回覆
Lv.3:發表超過 5 則回覆、超過 5 則回覆總字數超過 100 字、超過 5 則回覆得到超過 5 個讚
Lv.4:發表超過 10 則回覆、超過 `0 則回覆總字數超過 100 字、超過 10 則回覆得到超過 10 個讚
Lv.5:發表超過 50 則回覆、超過 50 則回覆總字數超過 100 字、超過 50 則回覆得到超過 5 個讚
社群金頭腦
Lv.1:話題首次被標示為精華
Lv.2:話題被標示為精華 3 次
Lv.3:話題被標示為精華 5 次
Lv.4:話題被標示為精華 10 次
Lv.5:話題被標示為精華 50 次
讓大家更認識你
成就說明
新生報到
首次了完成個人資料的填寫,包含名片、基本資料與職涯資料。幫助學院、mentor 以及其他學員們更了解你!
我是小鮮肉
首次完成了大頭貼的上傳,下次走在路上搞不好就會認出眼熟的 Bizthinkers!

除此之外,學院中還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身份角色,除了學院的老師們 (mentor) 以及學院的學員 (Bizthinker) 之外,我們也期待每個在學院的學員都能扮演學院的公民角色,比方說帶領大家學習的小組長、積極參與學習與推廣學院的幹部大使,哪怕只是一場活動的號召者或是志工,只要大家能具備公民意識維護、打造與珍惜這樣的學習社群,都是直得鼓勵的。

成就說明
2021 學員
2021 入學學員,一起學習,一起變強,成為驕傲的 Bizthinker!
2021 學院大使
擔任 2021 學院大使,協助學院推廣事務,學院的神隊友就是你!
2021 學院 mentor
擔任 2021 學院 mentor,各領域的專業大神!

透過累積商值、提升等級、蒐集徽章來反映學習軌跡

透過整個學習成就機制,除了能夠即時在學員學習時給予回饋以及成就感之外,也是一個很好自我檢視學習的方式。等級的提升能反映出投入的程度,而不同面向的徽章以及徽章本身的等級也能反映出你是哪種類型的學習者。如果你成功解解鎖了很高等級的學習數量成就(例如:千里眼、順風耳),但卻在「勤奮學習」(代表著持續學習)中停滯不前,很可能反映出你的學習節奏比較屬於暴衝、壓線的危險狀態,此時應該讓自己拉回平穩的學習步調。又譬如說,在實作成就方面比較匱乏的學員,可能代表著你比較缺乏練習與輸出,即使投入了很多時間在學習卻不一定能懂得如何運用所學。

在整個遊戲化的過程中,雖然「好玩」很重要,但除了享受純粹的獲得與蒐集的樂趣之外,學院更在意的是希望能透過整個學習成就機制,幫助學員們意識到自己的學習軌跡,建立正確的學習習慣與創造正向的學習飛輪,真正在學院中實踐「聽得懂、學得會、用得上」,做個終身學習者。

未來也將陸續推出可以額外獲得商值的挑戰與彩蛋、開放更高等級以及各等級的專屬權益&獎勵,並針對不同學習行為以及學員角色解鎖各種不同的成就徽章,讓學習系統的學習成就制度可以陪伴學員在打怪的道路上一起成長、一起變強!

一起來解鎖學習成就吧!

如果你已經是學員:

登入學習系統後,點擊位於畫面右上角的的大頭貼圖像即可查看目前的等級、當下等級起始的商值,以及達到下一等級的所需的商值差距。

進一步點擊『學習成就』前往「學習成就頁」,就能查看關於商值的攻略以及徽章相關資訊:

如果你還不是學員: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