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聽得懂、學得會、用得上的商業知識

關於我們​

BUSINESS THINKING

商業思維

商業思維是每個人都必須具備的基礎知識。在職場上,除了軟技能之外,具備足夠的商業知識原來也是讓自己在組織內溝通無礙的重要因素

擺脫「只能接單並按著清晰的規格執行」的代工思維,而是該主動去挖掘一件事背後的「為什麼」,並聚焦於背後真正的價值去思考,圍繞最終價值與目標的思維模式,我稱之為「商業思維」

“圍繞最終價值與目標的思維模式,我稱之為「商業思維」。”

商業思維學院院長—游舒帆 Gipi

培育新時代的商業人才

為何人人都需要商業思維

我在哈佛商業評論的專欄:為何人人都該培養商業思維?一文中提到:當團隊成員更熟悉公司運作、企業經營的本質,以及公司策略,藉此能弭平基層與經營層之間因為組織位階造成的差距;同時也讓同仁跨越研發的邊界,更多的去接觸功能部門,包含流程、制度、日常工作,甚至開始要求他們要學習業務、行銷與服務相關的知識,藉此縮短彼此的專業領域差距

01

解決組織內的溝通問題

這是商業思維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組織中,成員 90% 的時間大多花在溝通上,其中無效的溝通佔了一半,愈大的組織愈是如此。若能改善溝通品質,台灣的企業推進速度將會加快,而職場也會因為溝通問題減少而變得更加和諧。

02

對商學教育帶來貢獻

台灣的教育一直以來都偏向填鴨教育,但現在的世界變化太快、不確定性大幅提升,若無法擁有足夠的應變能力,將很難面對未來的挑戰。如果我們能對年輕夥伴們有所啟發,讓大家接收到最新的商學知識,無形間也提高了國際觀與世界觀,那麼台灣的未來將備受期待。

03

為產業與國家注入商業思維

希望台灣能因商業知識的普及,大家在創業、經營公司、辦教育、政府施政上都能有更透徹且圍繞著創造價值的角度切入,產業與國家或許將因這點小小的效應而有一些些改變。

「當更多的人都具備商業思維,台灣的人才思維會有很大的改變,能從解決確定性問題的角度逐漸移往探索不確定性問題,台灣才真正能夠從代工與製造業的產業結構向上升級。」
商業思維學院院長—游舒帆 Gipi

《商業思維學院》
你出社會後最應該上的一所學校

學院的核心精神與使命​

傳授聽得懂、學得會、用得上的商業知識

2019年,游舒帆將商業思維這個觀念帶給大家,接下來,學院將與幾位導師們將所知、所學傾囊相授,匯聚成「商業思維核心知識」與「商業思維衍生知識」等課程,並帶大家更廣、更深地動手做一遍,務求讓大家能扎扎實實的將商業思維學會並且用上。

一所與學員一起學習、成長的商學院

商業思維學院
里程碑

+ 0
字的教材內容
+ 10000
學習時數
+ 0
場直播課程
+ 0
場線下活動

我們的團隊

Gipi

游舒帆

商業思維學院創辦人& 院長​

Evonne Tsai

蔡伊芳

產品經理學系系主任

黃國棟

KT

商業開發學系系主任​

黃薏庭

Leona Huang

Leona

營運總監

Ya Chu

謝雅竹

產品經理

曾友志 Stanley

Mr.PM

顧問

真實市場的
商學院

帶你上戰場|打勝戰|實踐商學理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