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思維測驗|3.0

商業思維學院「商業思維落地篇」學程上線囉!商業思維四力是一間企業運作的底層邏輯,我們相信透過更透徹學會商業思維,是一個你在任何產業、職能都用得上、帶得走的能力!因為弄懂商業思維,會是一趟提升你個人在商業面向作業系統的學習旅程!


你知道什麼是「商業思維」嗎?你對「商業思維」的想法是什麼?我們隨機抽了16個數據力、營運力、策略力、敏捷力的問題,來和大家互動一下,歡迎大家來玩!

▋數據力,解構組織運作脈絡,暢通組織溝通效能
▋營運力,建立多造鐘,少報時的組織能力
▋策略力,讓策略從構想到落地
▋敏捷力,讓敏捷成為組織基因

課程主理人:Gipi 游舒帆

 

這是一份用來測驗你的商業思維是否貼近實務的問卷,整個測驗共有16 道題,有些題目是單選,有些則是複選,請稍微留意題目,預計整個測驗會花你 5-10 分鐘的時間,測驗完成後系統會為你計算你的身分與角色,快來看看在商業世界裡你是怎麼樣的存在吧。

商業世界沒有絕對,只有相對好,請選你覺得相對適合的吧!


 

1. 在數位轉型的風潮下,許多公司高喊「數據驅動營運」,如果貴公司要也正往這個方向推進,以下哪些動作是你認為必要的?(可複選)

Question 1 of 16

2. 在數據管理中有個重要的觀念叫「領先指標(leading indicator)」,意指在結果出來前,我們可以先觀察到的數據變化。舉例來說,有時我們觀察到烏雲密布,或者開始打雷,這時就會預期等等可能會下雨,烏雲、打雷就是下雨的領先指標,可以協助我們預知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請問,以下哪幾個選項你覺得符合領先指標的概念?(可複選)

Question 2 of 16

3. 當公司面臨超過半年的業績成長停滯,且客戶持續流失的狀況,身為公司的經營管理階層,你會透過以下哪些數據來掌握原因?(可複選)

Question 3 of 16

4. 在用戶經營時,有個概念說開發新客戶的成本是維繫舊客戶的 6-10 倍,你對這件事的觀點是什麼?

Question 4 of 16

5. 公司創立,渡過早期找尋 Product-Market Fit,並進入成長階段時,公司營運的重點會開始做出調整,以下哪幾個調整是你認為至關重要的?(可複選)

Question 5 of 16

6. 你認為以下三個項目中,哪一項最能讓公司增強「組織營運能力」

Question 6 of 16

7. 便利商店面臨的挑戰之一,是日漸多元、複雜的業務與高流動的計時人員,如果你是店長,你會怎麼減少人員交接訓練的問題?

Question 7 of 16

8. 若一間公司由原本的草創期,進入了快速成長期,部門逐漸無法負荷新增的業務量,雖然也努力聘請新員工,但總是跟不上業務量增加的速度,如果你是部門主管,想要優化既有的營運流程,以下的做法你認為哪一個最適合?

Question 8 of 16

9. 在檢視組織的策略時,應該要思考的原則包括(可複選)

Question 9 of 16

10. 策略規劃從外部分析開始,分析的重點包括(可複選)

Question 10 of 16

11. 在進行策略選擇以達到成長目標時,需要考量的是(可複選)

Question 11 of 16

12. 要落實策略,必須要做到(可複選)

Question 12 of 16

13. 在談論敏捷時,很多人都會優先推 Scrum 這個框架,Scrum 透過角色定義、流程設計、團隊活動的設計來讓大家了解敏捷的特性。你認為 Scrum 的引入可以解決哪些問題?(可複選)

Question 13 of 16

14. 敏捷最早是在軟體開發領域被討論與應用,後來漸漸有人提到敏捷行銷的概念,對敏捷行銷,你有什麼樣的看法?

Question 14 of 16

15. 在推動敏捷時,我們會強調團隊的資訊要透明,因此要經常對齊與溝通,但要避免經常、長時間的會議,取而代之的是 15 分鐘的 daily stand-up meeting,就你對 daily stand-up meeting 的理解,以下哪個是錯誤的?

Question 15 of 16

16. 敏捷談論提早交付價值,有人說敏捷只重視短期而忽略長期,因為總是要求盡早交付,那很容易忽略品質,對此,你認為合理的觀點是?

Question 16 of 1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