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工作者的商業思維,從解決問題到探索問題

跟大家分享今天在MOPCON講的內容,[技術工作者的商業思維,從解決問題到探索問題],今天的簡報與內容摘要我都整理好了,大家可以直接看內容,如果要原汁原味的影片,那可能就等MOPCON官方釋出了。
 
這個議題是我在MOPCON 2020上分享的議題,去年我談的主題是「技術人員如何陳述自己的商業價值,有興趣聽的朋友可以透過下方影片回顧,而今年我想進一步將一些大家常見的疑問與場景拿出來聊。
 
在技術圈裡,總是會有一些很常見的問題困擾著年輕朋友們,像是技術債、技術提案、跨部門溝通、開發方法,或者是最近很夯的Deploy on Fridays,我覺得都很有代表性,不過議程只有40分鐘,所以我想從裡面挑2個做為範例,讓大家瞭解一下從商業角度,我們會如何看待這些議題。
 
其實技術債、技術提案、跨部門溝通、開發方法、Deploy on Fridays這些議題,其實都是商業決策的一環,既然其他的決策是有憑據,有方法的,技術問題怎麼可能跳脫這個邏輯呢?我最後挑選的兩個議題是技術債Deploy on Fridays
 
這兩件事都不算太新奇,但如果我們從商業角度來思考的話,會有哪些值得探討之處呢?
 
歡迎你在文章下方留言與我分享!

2019 年 Mopcon 分享
技術人員如何陳述自己的商業價值 - 游舒帆

研發人員在公司內總是不善於陳述自已的價值,也時常在與其他部門溝通時落入下風,各種技術提案老是被打槍,你心裡是否時常覺得委曲,似乎沒有人理解自己,本以為這是公司的問題,沒想到輾轉換了幾家公司,得到的結果卻沒有太大的改變,你開始懷疑,會不會這就是工程師的宿命… 本議程將清楚的告訴你如何陳述自己的價值,如何在組織溝通過程中獲得專業上的尊重。


現在註冊會員,就能免費體驗商業思維學院!
除了專業學程試閱,並能查看老師和學員的課程學習討論和心得,現在就實際體驗看看學院和一般線上課程差在哪,感受不一樣的沈浸式學習!

點我立即體驗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