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思維學院週報 2020 Week 12

課程以外,學院的大小事都在這!

 

 

Case Study Round 1!

一年的時間一起來學習的第 12 週,這一週我們進行了超多事,雖然 Case Study 告一段落了,但週一有小組長與助教的引導訓練,週二有冠廷 BizThinker 的 BD 到 RD 職涯產品化的迭代之旅 分享,週三則是實作課,週四有本週壓軸,凱閔同學在自由工作者社的分享:遠距工作就像遠距戀愛 跨國新創團隊的遠距管理術

再來,當然是聚焦在是商業思維學院 2020 第一屆同學的 Case Study — 用財務知識解析瑞幸咖啡在 3/15 週日結束收件,我們在週一一共收到了 50 份報告。收到報告的數量、精彩程度完全:超!乎!預!期!內容的格式有書面、有簡報還有影音!

  • 北區-29 組
  • 中區- 6 組
  • 南區- 6 組
  • 海外- 1 組
  • 跨組- 6 組
  • 個人- 2 組
  • 共計 50 組

收到報告後 Gipi 與 KT 正準備閉關,聚精會神的讀大家的報告、討論、撰寫回饋,營運團隊則著手在本週內將大家的報告一一上傳,讓大家可以互相學習、借鑑。覺得經歷這一切的大家都超棒的!如果你這次沒有參與到 Case Study ,好奇為什麼參與其中的同學都拼了命地投入,同學們再投入的過程中會有哪些收穫,別錯過 Gipi 院長寫的這篇:


此外,在我們絞盡腦汁,要在確保大家健康、共同抗疫的情況下舉辦慶功宴的同時,也看到有北、中、南區的同學開始自主的辦起小型慶功宴了,這些活動自發性地發生,讓學院中的每一份子都覺得超!感!人!因為這就是 Case Study 設計的初衷,讓大家認識彼此、互相學習、持續地互相交流!

 

 

學務主任:作業提醒!作業提醒!作業提醒!

三月「職涯策略規劃」作業懶人包!

4/15 前繳交作業,Gipi 將會逐一批改並回覆

 

 

小組長、助教引導課

上週第一次的引導課程結束啦!除了送上同學心得,也和大家預告,接下來預計還會有三場,由沐懷團隊帶領的引導課程,請各位助教、小組長把握難得的機會了!詳情請見 PressPlay 公告。

 

 


 

 

中區:第一次小組長會議,效率!

週六中區小組長自發性的舉辦小組長聚,大家討論了要如何共學、還有要一起進行哪些團康活動,還發展出區域組織,包含:區長、康樂、秘書長… … 。 會後,學院也收到小組長們整理的會議紀錄,本週五 Gipi 院長將會在台中與幾位中區幹部一起晚餐,更密切的和幹部聊聊,可以怎麼一起完成有趣又有意義的事,相信這一年,中區同學會學得充實、玩得精彩,十分期待!

 

 

北部首次康樂活動

北部也有了第一次佛系舉辦的團康活動,同學說終於不是學習活動了!沒錯,學院會顧好大家的生、心、靈健康!覺得寫作業壓力大嗎? 身在北部的學務主任會定期找大家一起出來疏疏壓的!

 

 

 


 

 

本週院長分別與創業家社、創作者社社長進行社團營運會議,如果你對這兩個主題有興趣,請別錯過接下來的社課,並拭目以待社團的運作規劃!

3/25(三)創業家社 21:30

3/30(一)創作者社 21:30 

figure-7


現在註冊會員,就能免費體驗商業思維學院!
除了專業學程試閱,並能查看老師和學員的課程學習討論和心得,現在就實際體驗看看學院和一般線上課程差在哪,感受不一樣的沈浸式學習!

點我立即體驗


一年時間,一起變強!這週會有很多好事發生:D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