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基礎的 Slack 導覽篇提供了 slack 中的學習地圖,這篇則是提供給幾個 Slack 中走跳的小 Tips,!

三個好用的 @ 功能:幫助你把訊息及時送到同學/老師/Mentor身邊!

@Channel

這是一個十分強大的功能,只要同學在手機或電腦裝置中安裝 Slack 的 App,都會收到 @Channel 推播的訊息,因此,目前最常於以下情況使用:

1. 學務主任有重要事項通知大家
2. 社長們要更新社課
3. Mentor 們發起討論或互動
4. 小組 Channel 內,小組長要和大家確認開會時間、追進度、約慶功時… 


@here

Screen Shot 2020-03-16 at 3.22.49 AM.png這個功能則是將現在要發送的訊息,發送推播通知給現在正在線上的人,不在線上的人則不會收到推播,而是事後進入 Slack 後才會看到訊息。目前這個功能比較少使用。


@個人

@個人時,則是只有個人會收到推播通知,這個功能和 Facebook Tag 朋友的功能其實一樣,通常你可以這樣使用:
1. 回覆特定人訊息時 @XXXXX
2. 在發文中提到 BizThinkers 時
3. 需要營運小夥伴 / 學院老師時
4. 與 Mentor 互動時 
(想知道 Mentor 們的 Slack 帳號嗎? 請繼續看下篇!)


讓你的討論觀點被看見!

在回覆訊息時,把下方 Also send to 的欄位打勾勾,可以有助或提延續討論,也讓自己的討論被看見!

Screen Shot 2020-03-16 at 3.15.50 AM.png
  • 範例:
    Tinda 同學發了一則貼文
Screen Shot 2020-03-16 at 3.15.37 AM.png

Max 同學使用 Also send to 的功能參與討論,討論的能容就容易被連貫的回溯,同時在討論串的內容也可以被大家看到!

Screen Shot 2020-03-16 at 3.15.43 AM.png

兩種投票功能

第一種:利用貼圖投票

Screen Shot 2020-03-16 at 3.13.00 AM.png

第二種:呼叫 /poll (限公開的 Channel 中使用)

第一步:輸入 /polly 呼叫 polly 小幫手

Screen Shot 2020-03-11 at 12.56.48 PM.png

第二步:出現只有你個人看得到的 polly 小幫手,點選「Create a poll」

Screen Shot 2020-03-11 at 12.56.55 PM.png

第三步:只需要完成投票設定即可

Screen Shot 2020-03-16 at 3.39.17 AM.png

範例:

Screen Shot 2020-03-16 at 3.33.51 AM.png

這一篇,希望分享三個 Slack 重要的功能,讓大家更知道,可以如何在 slack 中發送訊息、發起投票以及讓自己的觀點更容易的被看見!


現在註冊會員,就能免費體驗商業思維學院!
除了專業學程試閱,並能查看老師和學員的課程學習討論和心得,現在就實際體驗看看學院和一般線上課程差在哪,感受不一樣的沈浸式學習!

點我立即體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