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思維學院助教分享 — 小餅

  1. 先將課前影片看過,預先練習實作題目。
  2. 找一些生活中或是看過的案例來做備案分享。

課程中:

  1. 先自我介紹,並跟同學講解等等流程,把Google sheet 貼在頻道中,請大家打開依序填上名字,一邊看一邊介紹大致內容。
  2. 確認每一位的狀況,有些人可能還在加班,不方便打字或是用手機的,就會由他轉述,我代為key in Google sheet 。
  3. 每一次練習導師會告知有多少時間討論,可以先跟大家說一人幾分鐘來討論。
  4. 詢問是否有人願意分享案例,如果沒有我會先分享,之後就依照填表順序點名。
  5. 同學分享後我會提1.2個問題,了解他的動機和他做互動,有時候他自己會執著某一個點,但透過回答問題反而激盪出不同想法,這也是助教樂趣所在XD。
  6. 在60秒倒數時,會跟同學做一下小結,然後跟同學預告下一個練習。
  7. 結束前,依照今天題目做一個總結,也會做一些補充,幫助大家去做記憶,最後就是感謝大家,並請大家做問卷。

下次試試看:

  1. 同學有提到說,在分享的過程中會很想提問,但怕打斷同學,目前想到的方案是:大家如果有問題,可以先打在頻道(例如打個舉手之類的),等同學分享完後再來點同學提問,這樣就不怕打斷,也可以解決同學問題。
  2. 有助教提議可以放輕音樂,這部分也許可以試試,減輕空氣中的尷尬感。

心得:
線上課程因為看不到本人,在聽聲辨人上會有點障礙XD,但也因為看不到本人的關係,所以同學在分享時會比較熱絡,剛開始同學都會蠻安靜的,這時就把自己當作直播主吧!


現在註冊會員,就能免費體驗商業思維學院!
除了專業學程試閱,並能查看老師和學員的課程學習討論和心得,現在就實際體驗看看學院和一般線上課程差在哪,感受不一樣的沈浸式學習!

點我立即體驗


發表迴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