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思維的全貌–數據、運營、策略、敏捷

與本篇相關課程:數據化營運
數據化營運的概念其實很簡單,他就是「全員增長」的概念,產品經理跨足產品增長,行銷負責打造用戶獲取飛輪,UX則是會用指標證明自己的設計價值,RD不只是交付,更知道自己的交付會驅動什麼關鍵指標。這樣的一個「全員增長」怎麼建構,就是課程想要帶給大家的。

瞭解更多

商業思維脈絡圖,結合策略成因一起看,我們可以掌握以下的觀念:

❶ 從脈絡圖中,可以看到企業經營中關注的事物,以及彼此之間的脈絡關係,透過釐清與解讀脈絡圖中的關鍵數據,便能更清楚了解公司經營的重點,例如毛利、週轉率、回購率等。

❷ 看懂數據關係後,進一步知道創造這些數據的關鍵行為是哪些,公司如何創造收入與獲取客戶、如何留住客戶、如何發展產品、如何拓展通路等,這就是所謂的運營方法。

❸ 接著,我們透過掌握關鍵數據的實際表現來掌握當下的數據表現,而當下的數據表現當然是源自於當下的運營方法。若我們希望提升這些關鍵數據的表現,必然得有新的做法,而這些新做法通常源自於策略規劃。

❹ 為了確保策略能穩健的落實,除了要將策略的行動方案逐一規劃成一個個的專案外,還要確保目標能達成預期成效,傳統的瀑布式專案管理方法已不足夠,企業需要引入更多的敏捷觀念。

 

而商業思維裡涵蓋的四個重要觀念,數據、運營、策略、敏捷,便是按著這個脈絡而來。

數據力,掌握公司現況的關鍵利器,告訴你公司經營都看那些數據,而這些數字背後代表的意義為何,數據的脈絡是什麼,日常又該觀看那些數據才能有效掌握現況;

運營力,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如何有效的與客戶互動,讓產品與通路高效運轉,讓客戶快速增長,讓客戶高度黏著;

策略力,讓你做的每件事都有價值,策略是如何形成的?策略又是如何一步步變成員工的日常工作與專案;

敏捷力,面對多變環境的必備能力,以年或季為單位的計畫早已難以應付多變的環境,如何借力敏捷,讓企業具備更強的因應能力將是勝出關鍵。


現在註冊會員,就能免費體驗商業思維學院!
除了專業學程試閱,並能查看老師和學員的課程學習討論和心得,現在就實際體驗看看學院和一般線上課程差在哪,感受不一樣的沈浸式學習!

點我立即體驗


發表迴響

X